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中国人民大学考点温馨提示

时间:2022-12-20 19:39:50 来源: 点击: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月24-25日开考,为确保广大考生安全顺利参加考试,现将中国人民大学考点有关赴考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一、校外考生入校提醒

1.因疫情防控和校园管理需要,本考点无法提供校外考生提前进校实地查看考场情况的服务。请校外考生务必提前熟悉交通路线、考点具体位置及周边环境。

2.所有校外考生只能从中国人民大学东校门(临近地铁4号线人民大学站A1口,可在任意地图软件搜索“中国人民大学东门”导航到达)进入校园,西校门不对考生开放。东校门最早开放时间为早上6:45。因校内严禁入车,考生请勿开车前往。

3.考试开始前40分钟考生可以进入考场(教学楼)。考试开考15分钟后不得进入考场。

4.考试当天考生请带齐必备证件(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个人健康承诺书(请务必与12月19日-20日在“2023年北京市研究生考试考生信息采集系统”填报的信息一致),间隔一米有序排队入校。为避免入校拥挤,建议提早进校、错峰进校。12月24日上午入校时,请将本人健康承诺书交给入校核验点教师。

5.在12月19日中午12:00至12月20日中午12:00,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考试考生信息采集系统提前报告新冠阳性的考生,安排在专用考场考试。考试当天须从东校门最南侧专门通道核验入校,并按照指示经专门通道抵达专用考场,全程佩戴N95/KN95口罩,不得与其他考生接触。

6.鉴于专用考场需要良好通风环境,届时温度会比较低,请考生注意保暖。专用考场按要求实行严格闭环管理,考生全天不得离开闭环管理区域。专用考场提供的中午简餐可能无法满足考生多样性就餐需求,考生届时可以自备少量巧克力等无异味食物。

二、校外考生用餐与休息提醒

1.早餐和午餐:

用餐时间

早餐地点

午餐地点

用餐考生建议安排

备注

12月24日

11:30

(周六)

东区食堂东厅

东区食堂一层、二层和徽湘阁

在公共教学一楼、公共教学二楼的考生

清真餐统一在中区食堂一层西厅清真餐厅

中区食堂一层、二层

在公共教学三楼、求是楼、国学馆的考生

12月25日

11:30

(周日)

东区食堂一层、二层和徽湘阁

公共教学一楼、公共教学二楼、公共教学三楼的考生

早餐和午餐均可以使用微信、支付宝支付。由于午餐用餐时间人流集中,易形成排队拥堵,考生也可以到考点周边就近用餐或自备简餐,用餐后请及时返回本考点,可凭已盖“已验”章的准考证、本人身份证从东校门进入校园。

2.早上休息:校外考生入校后,可至拳道馆、东区食堂、八百人大稍事休息,等待进入考场(教学楼)。

3.中午休息:考生可在拳道馆、八百人大、东区食堂、逸夫会议中心、中区食堂午休,期间请保持室内卫生。请勿在拳道馆、八百人大、逸夫会议中心用餐。

三、其他注意事项

1.通过“2023年北京市研究生考试考生信息采集系统”填报本人“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考生请密切关注本考点网站(https://pgs.ruc.edu.cn/)和微信公众号(“中国人民大学研招办”或“rucyzb”)发布的考试相关通知公告,我校将在考前及时公布专用考场考生座次信息。

2.如有使用轮椅等行动不便的考生,可通过电子邮件(yzb@ruc.edu.cn)或电话(010-62515340)(工作日:8:30-11:30,14:30-17:00)提前与本考点办公室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我们将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

3.手机等电子通讯设备严禁携带进入考场,我们将在每个考场门口提供整理箱供暂存相关物品使用(需提前关闭电子设备,包括各种提示提醒服务)。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智能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4.考生在进入考点前必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做好个人防护,考试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阳性考生需全程佩戴N95/KN95口罩)

5.校内考生入场验证地点在明德广场,入场验证开始时间为早上7:00,请校内考生全程带好口罩自行前往。

6.天气严寒,考生请务必注意保暖防冻。

最后,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中国人民大学考点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