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试录取

中国人民大学关于2020年硕士生复试常见问题答疑

时间:2020-02-24 11:22:07 来源: 点击:


1.复试线何时公布?

请考生耐心等待,具体时间等教育部、北京教育考试院通知安排,我校会及时在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pgs.ruc.edu.cn)及微信公众号(rucyzb)发布通知。


2.今年复试时间、形式是什么?

原定于2020年3月中下旬举行的硕士生复试,受疫情影响,拟推迟进行。我校将根据教育部、北京教育考试院文件要求,出台我校复试办法,请考生随时关注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pgs.ruc.edu.cn)及微信公众号(rucyzb)发布的信息。


3.今年是否接收调剂?

我校调剂政策将在分数线公布后根据教育部、北京教育考试院文件要求和我校各专业招生计划、一志愿生源成绩等情况综合确定。根据以往经验我校大部分学院、专业一志愿生源充足,极个别专业如需调剂非一志愿生源,调剂信息和要求会在相关学院网站进行发布,请考生关注通知。在我校未发布调剂相关信息前,我校各学院均不接收以任何形式发送的调剂申请。


4.咨询渠道

受疫情影响,招生咨询可通过网络和电话形式进行。咨询电话:010-62515340(周一至周五,8:00-11:30,14:00-17:00),电子邮箱:yzb@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