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19年博士生入学考试考生须知

时间:2019-03-19 11:35:27 来源: 点击:


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博士生入学考试初试于323-24日进行。

一、考试日程和时间安排(北京时间)

23  上午8:30 11:30 专业课一

下午14:0017:00 专业课二

24  上午8:30 11:30  外语

二、考试地点安排

考场安排详见准考证。

三、考生进出考场时间

考生应在每科开考前15分钟凭准考证、有效期内的身份证进入考场。考试时间以北京时间为准,正式开考时间为上午8:30,下午14:00。迟到15分钟后不准参加当次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请在入场前作好准备,提前去卫生间,进入考场后须在规定时间内交卷方可离场。

四、专业课各科目一律使用黑色字迹签字笔答卷,中途不得换笔、不得作任何标记(包括使用规定以外的笔、纸答题,或在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划线、划格、画符号、使用涂改液和涂改带等),否则按违纪处理。

英语科目的主观题部分一律使用黑色字迹签字笔答题,答题须在答题纸指定题号下作答,中途不得换笔、不得作任何标记(包括使用规定以外的笔、纸答题,或在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划线、划格、画符号、使用涂改液和涂改带等),否则按违纪处理;

英语科目的选择题部分采用答题卡答题,请自带2B铅笔、橡皮,注意答题卡不能折叠或污损。

五、考生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进入考场(如手机、智能手表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考试开始后,发现考生通讯工具,无论开机与否,均按考试违规进行相应处理

六、除考试科目《金融学与金融工程》(代码3219)允许使用不带存储功能的计算器外,所有考试科目一律不得使用计算器。

七、考试结束时,考生须按监考老师要求上交考试材料本考试的所有材料一律不准带出考场。

八、考场各层备有开水,供考生饮用。为方便考生中午休息,11:3014:00考生可在东区食堂、中区食堂、西区食堂、北区食堂午休。同时,考生可在校内上述食堂使用现金购卡就餐(卡费为食堂管理费)。请保持室内卫生。

九、考点办公室设在教学三楼一层教员休息室,考试期间设有保健医生。

十、请考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

一、请遵守国家法律,使用有效期内的真实身份证。

二、树立诚信考试观念,遵守本人签署的诚信考试承诺书。

三、请不要购买所谓的“研究生试题”,以免上当受骗。

四、诚信应试,请不要寻“枪手”替考,也不要充当“枪手”替他人应考,违者将受到严厉查处。

五、珍惜个人名誉,遵守考试纪律。

六、祝全体考生考试顺利!

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