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初试

2015年博士生考生现场确认信息须知

时间:2015-03-09 09:30:29 来源: 点击:

一、现场确认信息时间及地点:

确认时间20153249:0011:30,13:00-16:00

确认地点: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教学一楼1101教室

其他日期、时间不安排考生现场确认信息。未支付报名费或已网上支付报名费但未完成现场确认手续者,报名无效。

二、在我校规定的日期内完成网上报名、缴费的考生方可办理现场确认信息等手续。

所有考生均须参加现场确认(含本科直博、硕博连读以及报考试行“申请-审核-复试(综合考试)”制学院的考生)。

三、现场确认信息时须携带的材料

1.有效身份证件(截至2015329日仍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

2.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原件(如证书丢失,则须持带有照片、发证高校钢印、证书号的毕业证明书或学位证明书);

应届双证硕士生须持学生证,要求每学期均注册;

在境外获得的学位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确认时须提交认证书;

3.申请免外语初试的考生还须携带相关的外语成绩单、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原件审核后退回)。

注:①现场确认时考生携带假证件(含身份证、学历证、学位证、学生证、学位证认证报告书、外语成绩单或证书等),将一律予以没收,取消其报考资格并记入考生入学考试诚信档案。

②可申请外语初试免试的学院有:财政金融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物理系、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信息资源管理学院、社会与人口学院、教育学院的考生。

四、现场确认信息程序


第一步:验身份证件(截至2015329日仍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

第二步:凭报名号(以1102开头)后五位、有效身份证件到“确认处”确认,并领取打印的《报名信息表》。

第三步:认真核对《报名信息表》上的全部个人信息。

第四步:如信息有误,直接在表上更改,签名后到“改错处”改错(报考学院、专业、导师、语种和考试科目等信息一律不得修改)改错后重新领取信息表;如信息真实、无误,直接在信息表上签名。

第五步:将《报名信息表》交到“交表处”,工作人员验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报名结束。

注:申请外语初试免试的考生的外语成绩单、证书原件及复印件须由交表处指定老师进行审核。

五、考生还须了解的其它事项

1.笔试时间:2015328-29

2.请考生于20153251600后自行从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准考证》。

3.参加复试的考生在复试前从网上下载带照片的《体检通知单》,于复试期间参加我校组织的体检,体检医院为我校校医院。

4.确认场内请勿吸烟、饮食,请勿在桌椅、墙面上涂划。损坏公物须酌情赔偿。请报考者自觉维护场内卫生,爱护场内公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