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试录取

人大研招办考前细叮咛

时间:2020-05-08 19:47:20 来源: 点击:

我校2020年硕士生复试工作已启动,为了让广大考生能有一个更好的复试体验,我们要再叮嘱一下,希望大家保持最好状态、发挥最好水平、取得理想成绩!


一、空间准备

1.打扫应试空间:保持空间干净整洁,去除违禁书籍、资料等违禁物品,提前清理桌面,确定应试空间房门可妥善关闭。

Ps考前会有360°应试空间展示环节的,不要浪费监考老师和其他考生的时间,更不要因为应试空间问题引起监考老师质询啊!

2.应试空间门外贴上温馨提示:建议大家在应试空间门外贴上一张A4纸,告知家人复试时间,提示家人考试期间勿扰,请他们协助保持安静的应试环境。

Ps爱你的人们,看到你的温馨提示,一定不舍得打扰你!

二、材料准备

仔细查看应试指南及学院发布的信息,将本人所需材料逐项核对、划勾确认,并汇总统一存放。

Ps可以做个表格,各环节需要什么材料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三、远程复试技术准备

提前熟悉硬件、软件使用方法,确定合规的硬件摆放位置,准备好辅助配件,学习好软件使用操作流程并自己提前试用一下。

Ps试过、用过,心里不慌!


四、设备防扰准备

对于应试中作为远程视频会议设备的手机,建议大家做好防扰设置,这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

1.闹钟

除了开考前的闹钟提示,其他所有闹钟都要提前关闭哦!

2.静音

提前设置手机为来电、通知静音状态。

3.拦截必要来电外的所有来电

将报考学院紧急联系电话加入手机白名单,在电话拦截规则中,选择拦截除白名单以外的所有来电,杜绝其他电话呼入,考后再恢复设置。

4.拦截短信和app通知

除应试期间需要使用的app外,将所有其他app的通知功能关闭,防止app消息提醒影响考试,同时拦截所有短信通知,考后再恢复设置。

5.根据指令断开第二机位的音频连接

因本次远程复试采用双机位,第一机位与第二机位同时开启音频功能会出现啸叫、回音,请考生根据监考老师指令断开第二机位的音频连接,只保持视频连接,保证良好复试环境。


五、应急准备

1.紧急联系应急

将报考学院的值班电话、紧急联系人手机、复试网络会议室会议号等抄写在一张纸上,将纸放置在座位1.5米范围外,出现紧急情况可即刻联系。

2.停电应急

笔记本电脑事先充满电,同时最好另外准备一块充电宝!

3.网络环境应急

将手机话费提前充值,确保话费充足,以便在WIFI信号出现问题时移动网络可随时启动。


六、其他准备

1.穿着得体;

2.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戴耳饰;

3.考前提前去卫生间。

不要嫌我们啰嗦哦^_^,加油吧考生们,金桂花开时,咱们人大见!

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2020年5月8日